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美籍外教Mike举办学术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0 】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热情,加深学生对各种文化的了解,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外教Mike于2018年5月9日16:30在通方楼A203教室举办了讲座——“The Power Of Caring And Respect.

本次讲座由外语系16级和17级部分同学参加。幽默风趣的外教Mike紧紧围绕“关心和尊重的力量”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自己童年时期的故事以及自己是如何在家人爱的滋养下从一个小男孩成长为一个成熟,稳重,有担当的男人的。Mike让同学们设想一下,如果一个父亲没有足够的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那么孩子将会多么的孤单,难过和痛苦。因此,Mike指出,一个父亲必须花大量的时间来陪伴自己的孩子以及我们应该学会去爱自己的家人。同时,他还说,爱+爱=爱,尊重+尊重=尊重。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m2.jpg

短短的半个小时的时间,幽默风趣的外教用亲身经历为我们阐释了“爱”,“尊重”和“关心”对于人和社会的重要性。的确,爱是一个人一生的修行,爱与被爱都是幸福的。人与人之间需要一种平衡,就像大自然需要平衡一样。尊重他人,其实并不难,有时一个友好的眼神,一个善意的笑容,一句真诚的祝愿,都会在他人心中产生美好的印象,尊重他人是一门学问,是人生的一片风景,尊重是人格的体现,尊重是自我谦虚,尊重是社会和谐的基础,尊重是我们彼此的追求。而关爱在生活中更是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上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m1.jpg

讲座结束后,同学的提问环节使讲座的气氛更加活跃,其中一位同学提问Mike,如何让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Mike回答说:“坚持你的梦想,走好自己的路,不要放弃,你的生活任何人都不能干涉。”

本次讲座在欢呼声和掌声中接近尾声,讲座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给同学们增添了乐趣,增进了同学们与外教的感情。最重要的是,Mike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去爱,如何去关心和尊重他人,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把Mike的话牢记在心,通过实际行动去体会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