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大学英语教研室集体备课

 

 

2023年11月16日,大学英语教研室在通方B109进行集体备课。外国语学院院长束光辉、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马玉玲和大二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活动由闫虹老师主持。本次教研活动的活动主题是综合教程Ⅲ第七单元授课思路讲解和四级作文辅导思路探讨。

孙杰老师介绍了单元主题并导入,以unit7课文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并分享了如何把握复杂文章的主旨。与四级相结合,讲解如何利用四级真题中的材料练习学生快速找到主旨句,以提升学生的四级阅读理解能力。“引出话题、分析话题、总结话题”的讲解又与四级写作思路相吻合。分享并强调要重视课文中出现的四级高频词汇。

邸素敏老师讲解了四级作文讲解思路探讨。结合班级的具体情况,讲解了其在课堂讲授四级作文中的思路。从作文的审题、结构、内容、连贯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建议要重视学生对热点话题思辨力的培养。老师们交流并探讨了写作授课中的心得体会。

外国语学院束院长亲临大二教研组备课现场,对大学英语教研室的集体备课“传统”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指出集体备课有利于老师们集思广益,查缺补漏,是一项非常好的教研活动。同时,他对备课老师充分、细致的讲授表示了肯定。教研室主任马老师鼓励大家继续保持优良教风,团结努力,奋发向上。

此次集体备课活动取得了积极良好的效果。在闫老师的主持之下,老师们认真听取备课分享,并实时互动。孙杰老师从文章大框架的角度入手,并切入四级题型,讲练结合,给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授课思路。邸素敏老师四级写作分享及老师们的相互探讨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四级写作备课的经验和方法。

(数据更新至2023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