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青年教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6 】

2018年7月14、15日,为了全面落实“队伍建设”工程,实施“青年英才培训计划”,外国语学院张军学院长多次争取,特邀到北京交通大学束光辉教授、中国铁道科学院翻译主任任化教授、海滨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容教授,为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青年教师做了为期两天的讲座,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均积极响应参与此次讲座。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01.webp.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02.webp.jpg

14日上午,马容教授在英语策略学习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跟丰富的教学经验,此次讲座以“英语阅读教学方法”为课题与在座青年教师进行经验分享。此次讲座系统性地展示了英语阅读的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更是无私分享了多年总结的英语阅读的教学策略,让在座的青年教师对英语阅读的实质和内容有了更系统的了解。马容教授逻辑清晰的讲课方式,互动有效的课堂管理,在座的年轻老师都表示都是满满的干货,受益良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03.webp.jpg

14日下午,特邀中国铁道科学院主任翻译、China Railways主编、铁道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总工、国际标准化组织IEC术语专家委员、国际铁路联盟UIC中国总代表任化教授针对国际商务谈判开展一场经验分享讲座,任化老师是中国的高铁领域谈判专家,见证了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国内走向世界。任化教授以与美国GE公司谈判为例,分析了与美国人谈判的技巧和思路。然后任化老师又分享了以日本,韩国,德国,美国为代表,针对不同国家商务谈判策略。任化老师丰富的人生阅历以及幽默的语言,感染了在座的年轻老师,与现场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并且最后任化老师表示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商务人才,不仅要有过硬的英语技能,敏捷的思维,并且要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商务知识,要不断的积累和提高。

15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束光辉教授,多年来从事商务英语教学研究,并且出版了大量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电函写作,商务翻译著作。此次束教授以企业宣传材料为例,给大家展示了商务英语翻译特点。束教授指出由于中西方文化差异,在企业宣传材料中译英中,要在视角上,还有内容上实行语篇重塑,侧重于读者的可接受性,并且引用了大量翻译案例进行对比。然后束教授又提到,有效性教学,必须要旁征博引,丰富教学内容,还要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思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知识的系统性,逻辑明确,条理清楚。束教授激情澎湃的授课方式,丰富的学识,让在座的青年教师很是钦佩。

说明: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ow1fCf4e9gbXUxibx7kZmvK1gGRHaC2d57F9OGaXiagtZGb9d9ZSzd28uysqQkicZkfUWtn0WSb9Egm6aSC2KEpE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04.webp.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05.webp.jpg

最后张军学院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感谢三位教授的无私分享,也希望青年教师以这三位教授为楷模标杆,深化学习,提高教学水平,同时在各自的教学岗位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