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在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 商务英语应用实践子赛项中斩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16 】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商务英语应用实践子赛项公布获奖名单,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斩获佳绩,成绩可人。

据悉,全国商务英语实践大赛是当前国内商务英语专业全国性、专业化的知名赛事之一,大赛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指导思想,落实“商为我专,英系我才”的宗旨,持续提升学生商务英语实践能力。此次大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采取线上比赛、线上评审的形式举行。

在“商务英语应用实践”子赛项中,经过激烈角逐,在黎黎和周志慧两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共有64名同学获奖, 其中,陈欣甜、段艺培、徐海彤、高朔、师春月、袁佳怡6人荣获一等奖,胡子怡、王江贤、吴旭芝、曹永芳、项贝贝等20人荣获二等奖,薛雨鑫、郭宝业、孙欣晴、张琳琳、朱慧蓝、朱娅霏等34人荣获三等奖,翟子晗、薛彤等获得优秀奖,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另有44人取得商务英语职业能力等级证书(中级)。

本次大赛为全国商务英语专业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重要作用。我校参赛师生在实践中启发智慧、在商务英语实践中收获成长。我校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的指导和支持,离不开教师们的谆谆教诲,更离不开同学们脚踏实地的勤奋努力。

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发展迅速,脚步坚实。鼓励在校师生学以致用,投身实践,努力提升学生商务英语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商务沟通、创新思维和灵活应变能力,始终为培养新文科时代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