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学第一课--党支部书记篇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06 】

3月4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开学第一课在通方楼A204开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学、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超、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志慧担任开讲教师,为我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精彩的一课。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军学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的成效体现在学习发展的大局上、落实在服务群众上、转化在自身建设上。希望同学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快适应新学期的生活学习节奏。

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超从国际形势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俄乌冲突最新形势,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运用在媒体宣传上的“巧实力”恶意抹黑我国,以及我国对俄乌冲突的政治立场,引发同学们的思考。

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志慧指出,3月是学雷锋月,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希望同学们不仅心中牢记雷锋精神更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学第一课具有重大意义。书记们为我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形势政策课,为我们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树立了信心,将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