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论文导师毕业生就业指导动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3 】

3月12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论文导师毕业生就业指导动员会。2023届全体论文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分管教学、学生工作的主要领导参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若东主持。

会议首先由杨若东院长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情况并传达教育部和学校春季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即:学院要把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杨院长对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提出几点希望:1.指导论文过程中要指导、引导、劝导毕业生就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尽早明确职业意向、尽快投身求职行动。2.密切关注毕业生思想状况和就业进展,避免学生懒就业、缓就业、慢就业;3.帮助化解焦虑迷茫情绪,提振就业信心,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

教学副院长张军学在发言中表示,做好毕业论文是提高毕业生走向社会能力的重要体现,他希望各位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要高标准、严要求,培养提高学生分析问题的能力、计算机使用能力、社会调查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这些都是毕业生好求职、求好职的必备条件。

行政副院长陈超希望各位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多跟学生拉家常、谈心,了解学生就业需求,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招聘会,脚踏实地地求职,抢抓春招关键期,确保2023届毕业生离校后去向落实率保持稳定增长。

此次会议,是外国语学院按照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安排召开的专项工作会议之一。接下来,外国语学院领导将实地走访京津冀地区的用人单位,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

撰稿:李猛

审核: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