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雷锋活动月】​我院志愿者赴黄骅市伊夫春蕾幼儿园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志愿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7 】

2023年3月25日,由我院团委发起的“大手小手齐步走,雷锋精神永传承”志愿服务活动,在黄骅市伊夫春蕾幼儿园成功举行。活动中,我院志愿者开展了雷锋精神宣讲、双语教学实践、多维兴趣引导、共学共研共创、校园环境清扫等多项服务内容,受到园方领导、师生及家长们的广泛好评。此次活动,由我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周志慧老师带队前往。

197AB

宣讲会上,志愿者祁思棋同学以“雷锋经典故事”为教学内容,以“学雷锋做好事”为教学重点,以“争做新时代小雷锋”为教学目标,为小朋友们生动的讲述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期间,志愿者们还进行了趣味话剧表演,号召小朋友们学雷锋、做好事,与大学生一起携手成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人。

15889

E0FD53948

双语课中,志愿者左贵源、王学姣等十一位同学,在幼儿园班主任老师们的陪同和指导下,结合专业特色,深入教学班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趣味英语教学实践,与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科学实验、户外运动、探索宇宙、做木工、读绘本、学沙画等趣味游戏,并在课后进行了力所能及的校园环境维护和清扫,带领小朋友们学习雷锋精神,感受雷锋精神的实际内涵。最后,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同唱一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大手小手一起走,雷锋精神代代传。

10D51

62236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我院连续开展了“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此次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幼儿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促进青年不断向上向好发展。外国语学院将将结合专业特色和时代内涵,继续深入持续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校园成为培育雷锋精神的沃土、传承雷锋精神的高地,不断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培养具有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和奉献敬业的时代新人,为新时代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