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志愿者将参与2023年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志愿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8 】

3月13日-28日,我院顺利开展了2023“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暨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志愿者的选拔及培训工作。

根据此次论坛的相关要求及工作部署,我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过校院两级遴选,沧州市相关部门的政审,我院20名同学最终入选此次国家级论坛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中。

培训期间,我院于3月23日邀请到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邓倩倩,为志愿者进行形体礼仪培训,邓老师就体姿礼仪、表情礼仪、举止礼仪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及示范;于3月25日邀请到我院商务英语教研室马容副教授,为志愿者培训口语交际,马教授针对商务接待中常见场景及突发状况应急处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与在场志愿者进行角色扮演(role- play)和实景演练;此外,我院学工班主任周志慧老师、辅导员郗瑞雪老师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常规培训,每晚进行两小时的礼仪集训,为本次论坛做好充分准备。

3月27日晚,我院院长杨若东教授,副院长张军学副教授、陈超老师一行前往训练场地慰问志愿者,三位院长观看了志愿者的训练情况,并对志愿者严谨认真的参训态度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予以赞扬和肯定,杨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希望,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砥砺奋斗精神,珍惜机会,不负众望,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服务任务,为学院争光,为母校添彩。

据悉,中国—中东欧青年发展论坛于3月27日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承办,以“凝聚创新力量、共促青年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近百名青年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各国青年代表还将围绕感兴趣的数字经济、历史文化、青年工作等议题在北京和河北沧州进行参观考察。“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是中国—中东欧青年交流的品牌活动,自2017年起已成功举办6届,累计邀请中东欧国家的400多名青年参加,为拓展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伙伴关系、促进青年发展国际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望我院志愿者代表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地迎接此次论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