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院领导率队赴海捷公司访企拓岗、再续合作、共创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4-02 】

为深化学校和用人单位供需对接,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为毕业生挖掘更多的岗位资源,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外国语学院于4月1日赴河北海捷现代教学设备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海捷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外国语学院院长束光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陈超、2020级辅导员李琳和2020级和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走访。

河北海捷现代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海捷HAIJIE)始建于1989年,河北海捷是中国领先的现代化多媒体教学及会议演讲系统提供商,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集开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06年河北海捷被河北省科技厅授予“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并先后通过企业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取得教育部相关项目供应商资质。其产品涵盖多媒体讲台、数位演讲台、微光量子环保教学系统、电子白板、中央控制器、网络中控、演讲软件、管理软件等。海捷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学校、企业、政府机关、军队、医院、酒店等各个不同行业。

目前,海捷公司在沧州建立集团总部,黄骅、中捷均设有分厂,包括一个生产基地(机箱厂、视听厂),四个子公司:注塑厂、电信公司、 工程公司、文化传播公司。

外国语学院师生一行到达中捷产业园区,在海捷公司总经理张总的带领下,一起在会议室观看公司以及其主要教学产品介绍视频,接着张总介绍公司主要发展方向并表达了未来合作意向。

会议期间,束光辉院长先对海捷公司的快速发展表示了高度赞赏,并对张总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束院长表示继2019年合作之后,海捷公司的成长迅猛,在国际化发展规模的大背景下,顺应时代进程,在原有结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接着,束院长对企业为学生提供实习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并阐述了学院实际情况,以及现阶段取得的成就。

接着,校企双方详细沟通了合同的补充协议、专家进校、合作理念、学生待遇等详细事宜,束院长强调,培养学生的敬业精神,在企业中学习经验,树立健康的就业理念对于学生来说是十分难得的机会。

张丽副院长表达了对跨境电商未来宽阔的发展前景的期待,并表示学生只有将课堂学到的、企业教到的融合,相互配合才会实现更好的发展。

陈超副院长对学生就业观念的树立,在学校和企业学习中的获得感发表见解,对进一步与海捷公司进行深入合作,表达期望。

会议结束后,张总带领外国语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企业现代教学设备展厅,介绍各种型号教学设备的用途、功能等,束院长对智慧型教室及其产品表达高度认可。智慧型教学设备进入校园大大提升教师讲课的效率和学生对于课堂知识的吸收率。

本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贯彻落实学校“访企拓岗”工作部署,拓展学院毕业生求职视野,提高就业质量的系列活动之一。未来,外国语学院还将继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努力打通就业工作最后一公里,为毕业生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