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清明假期安全离校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4-03 】

在清明假期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责任感,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清明假期学生们能够安全离校返校,外国语学院学工团队组织各年级召开了清明假期安全离校和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3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工团队在通方楼B211召开了辅导员动员会议,副院长陈超出席会议,学工办主任周志慧主持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学生处的通知精神,强调了本学期主题班会活动的要求,并对本学期六次主题班会的举办进行了部署。

4月1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学工团队在通方楼B210召开了对各年级班委的主题班会动员会议,学工办主任周志慧、辅导员李猛、刘一霖老师出席会议。周志慧老师对本学期主题班会的召开进行了总体动员讲话,号召各班班委采取多种形式,力争主题班会办出亮点、开出特色。刘一霖老师针对清明假期安全离校和国家安全教育这两个主题为各班班委进行了串讲,为后续各班开展班会提供了借鉴。

随后,各班分别以各种形式对清明假期安全离校和国家安全教育开展了主题班会,通过不同的实际案例,针对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用火安全进行了重点讲解,介绍了国家安全知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做法。

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学院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也为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安全离校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文字丨刘一霖

审核丨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