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河北昌骅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外贸部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4-09 】

为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帮助毕业生就拓展业渠道,2024年4月9日,院长束光辉、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陈超、团委书记周志慧、2024届毕业生辅导员李琳与河北昌骅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外贸部总经理吴庭训一行就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

河北昌骅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全场占地面积8.75万平方米,厂房面积33000平方米,职工人数620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36人、高级工程师8人,全厂全部采用现代化的高级设备,并于2001年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2003年7月通过3C认证工作,属国家经贸委批准的定点专用车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有9吨至55吨级各市栏办半挂车集装箱运输汽车及半挂车运油汽车(化工液体罐、玻璃钢罐、不锈钢罐)散装水泥汽车及半挂车、混凝土搅拌运输车、车辆运输半挂车、厢式汽车及半挂车和全挂车等9个系列80余个品种。该厂以优质的产品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产品畅销全国各省市区,年生产能力8000余台。

会上,束院长介绍了我院的专业特色、培养方向、课程安排和2024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吴庭训总经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现状、主营业务范围、用人标准和员工待遇。双方围绕毕业生实习、长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外国语学院严格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机制,共同搭建广阔的合作交流平台,开展更加紧密有效的交流合作,帮助24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文字丨李琳

审核丨陈超 刘一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