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牢记党员身份,过好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8 】

以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切实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加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外国语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1月14日下午14:30在通方楼B207会议室开展“牢记党员身份,过好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七名在11月份成为预备党员的教师党员过“政治生日”,支部组织委员张忠铭主持了本次活动。

七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生活情况畅谈“政治生日”感言,回忆自己入党时的情景,娓娓道来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个人成长经历,重新审视思想和行为,鞭策自己努力担当作为。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自己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践行党员义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正如孙健同志讲到:“我要感谢伟大的母亲和伟大的党,是她们给予了我两个生日,是我终身值得牢记的两个日子,从我入党之日起,我的政治生命就开始了。个党员的政治生命属于党,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

73e69f0743cbdb3cf9f6e8674bb64dc

85EDD6E0281A9BEDEF880DCBC86F4850

89B19EE3D849DD6290732DB741D9FE4B

60DCB8CF0CF21E91930A82EAA002CC0D

0132970A15F61C8E9A440E74C43DBAFB

A62B9C34C3744616201AA307CE344D3F

F19109EEBB79808C0C99C43D99D4984B

党支部书记张丽同志代表外国语学院直属党支部对七名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并通她们谈心谈话,听取了党员对于支部工作的建议,了解党员实际困难,肯定成绩并指出不足,对他们提出希望。

她强调,作为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关键的是在思想上入党,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勇于争先,要以严格标准要求自己,以党章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不推诿、不扯皮,在本职工作中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接着,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神情庄重,再次许下忠诚誓言。

党支部书记张丽同志为每位过生日的党员赠送了一份印有党徽、入党誓词、政治生日寄语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与祝福,她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然后,全体党员饱怀深情地合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献给伟大的党。

3dcb233644b89e5f9d18f311f030972

党员过“政治生日”不仅是个特殊的仪式,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直属党支部换届以来组织的第一次“政治生日”,旨在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感,引导师生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政治生日”,党性又一次受到锻炼和熏陶,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铭记初心,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