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直属党支部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2 】

为提高党员服务意识,加强政治修养,树牢“四个意识”,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外国语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1月12日下午2:30在知行楼A106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隆重地邀请到张军学院长做题为“在新时代、新工科、新文科、新外语的创新语境中,高校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党课。

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周志慧同志主持,周志慧同志介绍了本次党日活动的目的和相关内容。共有23名师生党员和5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军学院长以三新(新文科、新外语、新时代)的创新时代为背景,围绕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展开。在此次讲座中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又红又专”的要求,“红”是共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尊党、守党、爱党的需求,而“专”则是把英语与其他专业相结合以便更好发挥外语专业的优势,二者相辅相成,剥离不可。此次党课讲解精彩,内容充实而深刻,让广大党员同志感悟到今天生活的幸福,鞭策学生们努力学习奋斗,也增强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丽同志进行总结讲话。她表示本次党课对每一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具有重大的教育意义,增强了党员的先进性。同志们要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持久学习,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她对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进行了鼓励,希望他们能够勤于思考、认真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素质、一种觉悟、一种修养,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党日活动的顺利举行更加坚定了外国语学院党员们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信心,同时也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党之心更好的激发出来,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如何在当今创新的时代下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相关内容的理解和认识,此次学习会将良好的党风注入海滨校园,也将让“又红又专”的要求深入人心,更将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共产主义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