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直属党支部支委扩大会议——学习发展党员工作相关文件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05 】

为进一步提高我支部党务工作者在发展党员工作方面的专业化程度,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确保党员发展质量,全面提升发展党员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要求,外国语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20年11月5日在通方楼B302召开支委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2014年6月版)和《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指导手册》。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党支部书记张丽同志、副书记周志慧同志、纪律委员张军学同志、宣传委员连芳同志、组织委员张忠铭同志、李猛同志、刘凤梅同志及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此次会议由张忠铭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张丽副书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组织本次学习的文件精神,强调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2014年6月版)和《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指导手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现实需要。

张忠铭同志从发展党员的总要求、具体流程、注意事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明确党支部应当通过宣传党的政治主张,提高党外群众对党的认识,不断扩大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在座的党员都认真聆听,仔细学习相关内容。

此次会议从总则、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及转正、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六个章节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2014年6月版)和《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指导手册》。

张丽书记提出,在此次学习中各位同志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发展党员的基本要求和流程,强调发展党员是一项严谨的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支部的战斗力。

最后张军学院长指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要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和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好榜样。希望同志们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高标准要求自己,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