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13 】

2021年10月12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在通方楼B207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若东、副院长陈超、18级英语专业辅导员甄宜男、商务英语专业辅导员许欢喜以及1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陈超副院长主持。

本次座谈会以毕业生就业升学规划为主题,围绕研究生考试、公务员考试、及各种专业证书考试展开。座谈会上,学院领导首先表达了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和考研情况的关心,强调了双选会的重要性。

接下来,同学们踊跃发言,根据自身情况,提出了正在面临的困惑, 两位辅导员耐心讲解,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其中,一位英语专业毕业生代表在会上提到自己要跨专业考研,由英语专业跨考到体育传播学,引发了杨院长的共鸣,他建议到:咱们英语专业在跨专业考研上具有极大优势,扎实的英语专业知识和能力是考研英语的强大助力,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对英语专业四级、专业八级的备考指导,给予同学们更多系统性的支持与帮助等。

会终,陈超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了解到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后,更加关注同学们的未来,嘱托同学们一定要走好人生的第一步。并对应届毕业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适应社会,勇于拼搏,不断磨砺自己,开创精彩未来。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要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和智慧,从而实现人生的价值。三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母校,希望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以后,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四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工作中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坚定自信地迈向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