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1 】

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提升就业质量,我院于11月9日上午在通方楼A203教室成功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解读讲座,主题为“敢于就业找出路,敢于创业造财富”。此次讲座特邀请招生就业处的门媛老师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及创业指导,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周志慧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门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整体就业环境及当前就业形势,指明了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近五年我校毕业生就业数据为2022届同学提供了就业及创业参考方向;接下来,门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生源地、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报到证等相关概念,对就业、升学、未就业等就业方向进行了详细解读,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此外,门老师还为同学们展示了如何通过手机端微信公众平台简单快捷办理就业手续,并对就业推荐表补办、三方协议遗失补办等特殊情况如何处理进行了解答;最后,门老师针对应征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特岗教师等就业政策,以及国务院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这一创业政策,为毕业生进行了细致解读。

讲座结束,周志慧老师总结到,通过门老师对当前就业形势的分析,希望各位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坚定信念,用心思考、精心准备、主动出击,提高求职就业及创业的主动性、增强紧迫感。最后祝愿毕业生们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

通过开展就业及创业指导讲座,外国语学院将更好地帮助毕业生掌握就业知识、了解就业及创业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在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的同时精准推进学院就业创业工作,为毕业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附:就业时间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