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全英文实践活动日系列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6 】

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11月4日上午11时,外国语学院在通方楼南广场举行了“全英文实践活动日”启动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杨若东、教务处副处长修春、校团委书记曹蒙春、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军学、行政副院长陈超、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周志慧及辅导员李猛出席了本次活动。

说明: IMG_256

仪式伊始,由陈超副院长对“全英文实践活动日”进行介绍;随后杨若东院长发表致辞,对莅临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师生表示欢迎,并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提出希望,他指出当前的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各位同学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努力学习,继承和弘扬我国传统文化,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在世界传播中国声音。最后,由张军学副院长宣布“全英文实践活动日”正式启动,到场领导和嘉宾为此次活动进行揭牌。

说明: IMG_256

11月6日,全英文实践活动日以“红船映初心,精神铸丰碑”为主题在通方楼大厅正式举办。在简短的开始仪式后,在场教师和学生随机结成小组进行Topic Presentation(主题讨论)。

党员教师代表张慧成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项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先辈事迹,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感悟中国革命精神。希望同学们多了解中国文化、中国精神,做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更好地“走出去”!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全英文日实践活动不仅练习了口语,还锻炼了胆量、收获了历史知识。今后继续积极参加全英文日实践的系列主题活动。

全英文实践活动日,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课程知识的内化与外化,增强了学生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学生对中华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更加明确了外语专业学生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