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中文演讲比赛决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2 】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2021年11月18日下午三点,外国语学院于通方楼A203举行了主题为“秉承先驱遗志,共筑复兴伟业”的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超、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周志慧、辅导员李猛和郗瑞雪出席本次活动,校团委老师段文杰也受邀来到了比赛现场。

首轮比赛

比赛开始,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了比赛规则。此次演讲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为3分钟定题演讲,前六名选手将进入第二轮;第二轮为即兴演讲,现场抽取题目,在规定时间内构思后进行演讲。

在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声情并茂,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他们以自己的理解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其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满腔的热忱给在场同学带来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第一轮演讲结束后,周志慧老师进行了专业点评,她肯定了选手们为此次比赛所做的充分准备,感受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但也指出,选手们在演讲技巧等方面仍有进步空间。

第二轮比赛

在第二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在拿到自己的题目后毫不胆怯,经过短短半分钟的准备后便上台演讲,思路清晰,语言得体,表达充分。

评委们又一次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随后,成绩公布,一人获一等奖,两人获二等奖,三人获三等奖,四人获优秀奖。

获奖名单如下:

活动总结

颁奖结束后,陈超副院长对本次演讲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比赛激发同学们了解一二·九运动那段历史的热情,希望大家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奋斗的激情,勇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