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参军入伍宣讲及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1 】

为使外国语学院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应征入伍的相关条件和政策,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积极投身于国防事业,我院于2021年11月20日下午在通方楼A203召开了“热血铸军魂” 参军入伍宣讲及分享会。

首先,由李猛老师为大家讲解关于入伍的知识以及优待政策,让大家明白参军入伍的意义。接下来,请三位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造价2003班张燕、自动化2003班刘矗和自动化2004班曹芦凯,为同学们分享了在部队的真实生活,分享了他们的收获和感动。几年的军旅生活让他们有了更清晰的人生目标与规划,比同龄人多了一份成熟。正如他们所说,这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本次宣讲会使我院同学对大学生征兵入伍相关政策有了更充分的了解,对国防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保卫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参军入伍的热情,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来吧,青年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参军去,到火热的军营摔打磨练自己;让我们响应祖国的号召,把对祖国母亲的满腔热爱化作我们投身军旅的具体行动,在绿色的军营燃烧我们的激情,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让我们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扬起时代的风帆,熔入到威武雄壮的钢铁长城,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军旅人生,为国家、民族的繁荣昌盛做出中华儿女无悔的青春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