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汇聚云端,职言职语--2019级职业规划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1 】

为提高学生生涯规划能力,加强引导同学们合理进行职业发展规划,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为即将大四面临就业选择的同学们,带来一系列就业职业指导分享活动,帮助同学们把握职业发展动态、提升职业竞争力,助力2019级准毕业生求职就业。

3月19日18点30分,我们邀请到甄宜男老师、马宁老师、褚博文老师、李猛老师为同学们分享职业规划。几位老师就同学们比较迷茫的话题分享:考研or就业?留学的可行性!就业方向如何选择?并在分享结束后花费大量时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甄宜男老师结合自己的指导学生的经历,较为全面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毕业后的职业发展方向。甄老师强调了暑期作为求职关键期的重要性,并从做好时间规划、实习就业信息获取、简历的敲门砖作用、及时调整求职方向、保持良好心态等几个方面解答同学们的提问,希望毕业生拓宽就业方向,勇于尝试并敢于行动。

马宁老师结合长达7年的韩国留学工作经历,告诫同学们相较于国内的考研竞争激烈程度,出国留学并不是遥不可及。马老师从韩国留学的背景、留学的可行性、留学的费用、留学的收获进行分享,希望大家积极开拓视野,勇敢向前迈出一步。

李猛老师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避免盲目跟风去考研或者考教师编,并分享了几个可以跨考的专业,如法律(非法学)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社会工作硕士、应用心理学等、思想政治教育。李老师强调职业选择的多样性,例如银行校招、教师、企业校招、考公、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推荐了学校职业测评网站,引导同学们自觉学习职业规划有关知识,形成系统的职业选择思考模式,并通过职业测评进一步认识自己,更好地明确职业目标。

褚博文老师根据自己考研经历,就考研院校、考研专业选择,考研备考注意事项进行分享,鼓励同学们抓紧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展开复习。针对就业方面存在困扰的同学,褚老师鼓励同学们需寻找自己的兴趣点,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最大的动力。浓厚的兴趣才是对学习、对工作保持高涨热情的关键所在,也是通往成功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