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1级英语专业召开“开学第一课”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4 】

为切实加强我院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涵养爱党爱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3月3日下午四点,21级英语专业辅导员郗瑞雪在通方楼A201召开了“开学第一课”。

第一课围绕“冬奥会运动员展现的精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新学期新目标”三方面展开。首先,郗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纪录片《冬奥之约》第一集《梦的追逐》,希望同学们学习运动员努力拼搏的精神,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用奋斗书写自己的青春年华。接下来,郗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就业形势,考研专业选择等,希望同学们早做职业生涯规划。最后,新学期开始,标志着松散、高度自我的寒假生活的结束,希望同学们以崭新的姿态、满腔的热忱、饱满的精神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之中,努力实现新目标。

“开学第一课”上,郗老师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