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就业先锋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8 】

为充分发挥已就业毕业生就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动毕业生充分就业。2022年4月16日晚19:00,沧州交通学院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先锋分享会,此次会议由许欢喜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陈超、团委书记周志慧、2022与2023届辅导员及毕业生参加。

会议开始,由副院长陈超发言。他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疫情之下,愈来愈艰难的就业形势,叮嘱同学们抓住就业的黄金季,争取每位同学都能在毕业前找到满意的工作。

接下来,请已就业的毕业生进行分享交流。

英语1804班张军秋同学签约了衡水安平至臻中学,她分享了大学四年来的实习经历与就业心得,自大一开始,便利用课余时间在辅导机构兼职来锻炼自己的教学能力。回望求职之路,她建议同学们: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往往最缺乏的就是勇气,勇敢迈出去第一步,不要低估自己的实力,勇敢去尝试吧!

英语1804班黄子雯同学分享了自己顺利考入中国农业银行的经验。在大四毕业季,她从亲戚口中了解到银行的招聘渠道。本着不放过每一个机会的信念,她在去年9月份报名了各大国有银行的秋招。经过层层选拔,她脱颖而出。一路走来,她总结的经验是:一定要在大学期间,多考证、多实践,只有这样才能在日后找工作的时候,凭借履历大放异彩。她建议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在正确的时间节点做好每一个选择,抓住每一次机遇。

商英1802班李澳冬同学从自己的职业规划方向入手,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心得。商务英语的就业方向通常有以下三个:外贸业务员、外贸销售和外贸单证员。其中,外贸业务员对英语口语及书面表达能力要求较高;外贸销售由于要与国外客户、国内工厂打交道,需要具备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外贸单证员平时负责审核单据,更看重细心程度。同时,他建议想要从事这一行业的同学,一定提前准备英文面试,养成练习口语的日常习惯,这样可以大大地提高面试成功的概率。

随后,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甄宜男、许欢喜分别发言。甄老师就不少同学准备脱产二战考研,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从心理压力、经济压力、就业形势等方面分析其利弊,希望同学们慎重考虑。许欢喜老师从就业、二战考研和考编三方面展开,并就同学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如签署三方协议的必要性,什么是“派遣”和“改派”,“双减”政策对英语专业毕业生的影响、二战考研是否有优势等等。

会议最后,许老师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即将结束青春懵懂的大学生活,面临纷繁复杂的社会、愈来愈艰难的就业形势,这时的人生仿佛进入了一个十字路口,一个选择往往能改变自己一生的命运,希望同学们在正确的时间做出正确的选择。未来可期,不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