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的线上宣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6 】

 

为增强外国语学院学生诚信意识,进一步加大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力度,推动我院国家助学贷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5月25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2022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学生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的线上宣讲。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的一项民生工程,是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上学问题的一项惠民政策。首先,我院负责资助管理的郗瑞雪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视频短片,生动展示了助学贷款政策、贷款流程、还款流程等内容。

接着向同学们传达了注意事项。提醒续贷的同学们及时登录系统填写续贷声明,不要错过重要的时间节点。关于贷款后续还款的注意事项方面,郗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还款的相关政策、还款的方式及具体的操作步骤,并从珍惜个人信用角度提醒毕业生及时进行毕业信息确认,不要逾期还款等。

最后郗老师提醒同学们警惕“校园贷”,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珍惜个人征信,养成良好的消费还款习惯,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大学生互联网消费贷款的信贷信息会报送至征信系统,一旦出现逾期,将对未来的贷款、出行、就业等产生不良影响。

此次宣讲会,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助学贷款的优惠政策,清楚贷款标准和申请的详细流程,引导大学生诚实守信、按时主动还款,加强不良行为的管理和引导。对外国语学院开展好2022年度的助学贷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