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献礼二十大】外国语学院成功举行2022年“榜样的力量”考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4 】

12月3日中午12:30,我院2022年“榜样的力量”考研经验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行。我院2021届优秀校友霍天思、杨英杰,受邀出席,会议由我院学工办主任周志慧主持。

交流会伊始,现就读于天津师范大学英语笔译专业的霍天思学姐与参会同学进行亲切交流。校友霍天思本科在校期间,曾以第一名的成绩选拔为交流生前往北京交通大学学习,荣获一等、二等思源学习奖学金、二等祥兴学习专项奖学金;“三好学生”、“学习标兵”、“校级优秀毕业生”、“河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考研时,初试成绩为379分,经过不懈努力收到了天津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她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介绍择校及备考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笔译专业的考试科目及重点参考书目,并详细介绍了英语、政治、专业课等不同科目的复习方法,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坚定信心,持之以恒。

接下来,现就读于天津外国语大学比较文学专业的杨英杰学长与参会同学们交流。校友杨英杰本科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工作努力踏实认真,曾任学院团学骨干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考研时,初试成绩为407分,最终他以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收到天津外国语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历,提醒备考同学要重点关注历年真题,合理安排复习进度,他还提醒同学们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劳逸结合,持之以恒。

最后,周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及考研形势,她鼓励同学们从自身情况出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就如何查询及选择目标院校、学硕与专硕的区别、考前心理调适及高分备考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在悠闲地复习时间里做更多的“有用功”。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备考。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做不惧千万事。考研路上尽管可能会有很多的困难,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在此预祝我院考研学子能够金榜题名!



稿件来源: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指导教师:周志慧

撰 稿:赵晓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