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119”消防宣传月--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冬季大排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0 】

为加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以及在校生活状况,11月9日下午6点外国语学院院长束光辉、行政副院长陈超、团委书记周志慧、学工办所有辅导员老师以及学管会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检查。

束光辉院长及各位老师认真巡查了15号楼A、B和C三个区域的学生宿舍以及宿舍公共区域。走访过程中,束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及身心健康状况,同时,也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做出解答。束院长表示,相关负责老师会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做出相应的完善措施,改善宿舍现状。最后,束院长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兼顾好生活与学习,在宿舍时不要使用大功率用电器,注意宿舍用电安全。

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普遍良好,但个别宿舍仍然存在问题,如桌面脏乱、垃圾不即时处理、东西摆放不整齐等。希望优秀宿舍再接再厉,问题宿舍及时整改。

优秀整洁宿舍

脏乱差宿舍

走访强意识,关怀暖人心。通过此次检查和走访,不仅为学生宿舍在防火安全、宿舍卫生等方面排除了隐患,也对安全卫生情况较差的宿舍起到督促整改的作用。另外,通过此次检查老师与同学们有了更多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也加深了老师们对学生生活、学习等方面的了解,进一步推进了学生宿舍安全文明建设,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