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榜样的力量”优秀事迹宣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06 】

为提升增强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向榜样学习,我院于2023年12月5日在通方楼B208召开“榜样的力量”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到范轩怡、王家兴、张千一、刘鱼佳、许洪婷5位优秀学生代表为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我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周志慧老师、21级辅导员李琳老师、23级辅导员李猛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会前,周志慧老师为优秀宣讲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周老师激励外院学子积极向上,奋发图强,向优秀学长学姐们学习。

01范轩怡

范轩怡学姐从学习,工作,生活方面娓娓道来,学姐指出要把学习放在首位,课上要认真听讲,课后要勤于思考。她坚信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是成功人生的关键,因此在面对学习工作中的挫折和压力时,不要气馁,要迎难而上。

02王家兴

王家兴学长认为我们要广泛学习,厚积薄发,以知识来充实自己,他表示外语是我们与世界沟通的桥梁,通过外语能够学到更广阔的知识,以国际化的视野思考问题,要能够尽己所能,利用所学的知识,为祖国“一带一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03许洪婷

许洪婷学姐从修业,求实,笃行等方面分享了她取得成就的原因,她强调大学生应该自律,要有对自己未来的规划。

04张千一

张千一学姐指出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会更加高效,她认为态度决定一切,要勇往直前,不怕困难,同时学姐建议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付出百分百的努力。

05刘鱼佳

刘鱼佳学姐以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了学习进步的奥义。学姐认为要有良好的心态,遇到挫折也不放弃,成功也不骄傲。学姐指出要有强大的执行力和自制力,不要因为外界的原因干扰学习的氛围。

最后,优秀学生事迹宣讲会,让同学们对未来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更清楚的目标。青春时代的我们,不在于拥有什么,而在于追求什么。在该奋斗的年纪,让我们一起勇敢地面对挑战,不断地超越自我,朝着令人心动的offer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