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合理使用奖助学金的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11 】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如期而至的各类奖助学金正在陆续发放。奖学金是同学们辛勤付出的见证,是对同学们各方面优秀表现的肯定,更是对同学们继续努力拼搏、奋发图强的激励;助学金是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资助,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各种奖助学金都饱含着国家、学校对我们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是国家、学校给我们的一份奖励、一份光荣、一份责任、一份嘱托。

如何让手中的奖助学金在使用过程中充分体现其价值,也是我们大家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在此,学院倡议各位受助同学要正确合理地使用奖助学金: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源自孔明先生的《诫子书》,孔明先生以此训诫子孙,我们当以此自勉。养成良好的习惯,不铺张浪费,是当代大学生高素质的一种体现。饮水思源,心怀感恩,明确梦想与责任,用实际行动去回报这份资助,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是当代大学生永不停息、锲而不舍的坚守与追逐。

同学们,让我们摒弃呼朋唤友的请客吃饭,摒弃名牌高端的盲目攀比,以一种敬畏的态度对待奖助学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抵制一切奢侈之风的侵蚀和诱惑。希望大家能合理安排使用这笔助学金,使得我们学业更进一步、助力我们走得更远。

同学们,让我们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拒绝攀比,树立正确消费观。一方面,科学消费、适度消费、合理消费,无愧于国家、学校的这份关爱、这份期许。另一方面,警惕“校园贷”、“网络诈骗”、“兼职刷单”、“亲友借钱”等诈骗陷阱,加强防范,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

同学们,收到这笔育人之财,我们应当感恩国家、感恩学校,不负期望,完善自我,奋勇前行,将爱心之树的种子播撒在自己的心灵田野,将它带到今后到达的每一个地方,传播给自己身边的人,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爱的诺言。

同学们,让我们以榜样为标杆,以今天为新起点,树立坚定而明确的目标,牢记 “进德修业知行合一” 的校训,把殷殷期望和谆谆教导转化为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向着更高的目标不断迈进,把国家和学校的深切关怀,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