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增强法律意识,争做感恩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2-20 】

为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完善学生的社会意识,激发学生的责任感,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构建文明、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外国语学院于2023年12月4日至12月20日组织各班开展“增强法律意识,争做感恩青年”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结合线上与线下,召开主题班会,并通过各平台载体进行活动宣传,充分调动学生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各班围绕法治教育和感恩励志教育两方面进行分享学习。各班开展主题班会,讲解主题教育ppt,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宪法教育、反邪教教育、反电诈教育、网络文明教育、感激祖国护佑之恩、感激父母养育之恩、感激老师教诲之恩、感激学校培育之恩、感激同学相助之恩等一系列教育活动,学生积极分享、主动参与、共同学习。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认识到了法律的重要性和意义,加强了学生对法律安全的理解,也让学生懂得了感恩的重要性,促进其形成健康的思想情感和健全的人格。今后,我院学子将积极行使自己的权利并履行义务,为维护法治社会作出贡献,用自己的努力去回报社会,成为一个有责任感、自立自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