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考试 > 外语能力水平测试 >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外语能力水平考试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5 】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深化高校外语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我院学生的外语应用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增强跨文化沟通意识,以《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我院“十三五规划”为蓝本,特启动并实施具有我院特色的外语能力水平测试项目(Foreign Languages Proficiency Program,简称FLPP),并制定本考试大纲。本项目的宗旨是:为我院学生是否达到大纲规定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提供科学的判断依据。

本考试是一种标准化考试。为保证试卷的信度,除部分翻译题和短文写作是主观性试题外,其余试题都采用客观性的多项选择题形式。翻译部分与短文写作部分旨在较好地考核学生运用语言的能力,从而提高试卷的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