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ome 网站首页 > 英语沙龙 > 正文

“演绎莎翁 再现经典”——外国语学院举办第十届莎士比亚戏剧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6 】

夕阳无限好,莎园耕作忙;繁花开似锦,只闻莎剧香。2018年7月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海滨学院报告厅举办第十届莎士比亚戏剧节。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军学教授,马容教授,部分老师及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演出在《仲夏夜之梦》中拉开帷幕,高傲的仙王和仙后、为爱痴狂的男男女女和古灵精怪的精灵令观众如痴如醉。

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467.JPG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469.JPG

《李尔王》中,那个年老昏聩、刚愎自用、目光无识的“李尔王”实在是可悲,将自己的江山和权利分给了口蜜腹剑的两个女儿,却把对自己唯一忠心的小女儿赶出了家门,而最终小女儿为他讨伐两个姐姐步行失败后,他也被俘含恨自刎。演员们出色的演技让我们体会到了“金光灿灿的并不全是黄金!”

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472.JPG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473.JPG

《哈姆雷特》中天真、单纯、幸福的王子由于父亲的暴死、母亲的改嫁,让他的一切都天翻地覆了,于是,他失望、孤寂,开始忧郁了,他无目的地活着。他是英雄,但他也有人性和情爱。正因为如此,他能对母亲发出心底的愤怒,面而当他面对自己的仇人、国家的仇人时,善良的本性又使他犹豫不决、迟迟不愿行动。舞台上,演员们将角色演绎的酣畅淋漓,舞台下,观众的情绪也跟着跌宕起伏。

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476.JPG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482.JPG

《驯悍记》向观众讲述了“悍妇变娇妻”的幽默故事,可谓喜剧色彩十足。这部改编自莎翁名剧的经典舞剧,既诙谐幽默又真挚动人。演员们的表演真实生动,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475.JPG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530.JPG

《威尼斯商人》中的夏洛克尖酸刻薄,孤独偏激,鲍西亚既机智果断,又高贵优雅,整部剧让我们体会到了:“真正的朋友不把友谊挂在口上,他们并不为了友谊而互相要求一点什么,而是彼此为对方做一切办得到的事。”

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507.JPG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519.JPG

《皆大欢喜》恰如其名,即宣示了剧中受迫害的好人最终全都得到了好报,恶人也受到了感化,有情人终成眷属。

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485.JPG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488.JPG

整个演出精彩纷呈,在点评环节,院长张军学教授首先肯定了学生们的精彩演出及付出的努力,同时也从台词、发音及情感等方面对演出进行了点评及指导。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1520910037\QQ\WinTemp\RichOle\6IXVP@Q5}Y]LHZPKV$WN~QC.png

最终,本次活动评选出了团体奖一、二、三等奖及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反串、最佳台风及最佳道具等七项个人奖项。

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567.JPG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585.JPG

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583.JPG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573.JPG

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582.JPG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579.JPG说明: C:\Users\win10\Documents\Tencent Files\805840450\FileRecv\MobileFile\IMG_1576.JPG

距今,莎士比亚戏剧节已连续举办十届,不仅使莎士比亚经典戏剧在我校得到普及,丰富了校园文化,也对莎剧的本地化和现代化进行了积极探索,产生极大影响。